Wednesday, July 10, 2013

青春笑忘歌

在这宁静朴实的小岛上的最后一天,我和一样欣赏五月天的朋友聊着一首又一首五月天的歌曲。迎面着海风,摇晃的甲板,我们忘我的高唱笑忘歌,纪念着即将踏入大人世界里最后的青春。那一天的天空不是天晴,远处还密布着乌云。甲板上坐着,站着,躺着来自不同国籍的人,各自有着不同的心思。海风不停的往我身上打,那水连天,天连水,一望无际的海洋,忽然觉得人类很渺小,宇宙是何等的浩瀚无际。我有这样的享受,还真要谢谢船舱里冷得要命的冷气。

青春是那样的短暂,就像我们的旅程。结束后,心里留下少许的不舍与不愿意。不舍的是那个可以以读书为借口,漫无目的蹉跎青春的日子;不愿意的是就这样循规蹈矩的踏入所谓的职场生涯。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围绕着我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毕业后你想做什么?想要从事什么职业?而我总是有一套公式化的答案,这公式化的答案说久了,连我自己也相信这就是我的人生,我以后该要走的路,忘了我最初的梦。

船摇摇晃晃的行驶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一个小时以前还踩在脚板底下的小岛,慢慢的渐行渐远,远的它在我视线里只剩下一个小点。而我的梦想会不会像这个小岛一样,有一天他会被现实打败,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小点,再慢慢的成了我青春的一个回忆?

但心里清楚的知道,不会。这梦也许不能义无反顾的追求,也会换一个方法让他与我的生命链接。青春很短暂,但梦想却能让他延长。

×××××××××××××××××××××××
旅行的结束,毕业的分离,沉淀之后,总该回到现实生活里。
有梦的现实生活,不怕。朋友,记得哦,我们约好了要一起在场这首笑忘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