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行行摄摄之新加坡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唐人街
×××××××××××

新加坡的牛车水是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也称为唐人街。据说以前新加坡并没有自来水的供应,居民只好用牛车载着一桶桶的水供给给每家每户。在新国工作了一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到牛车水,但却是第一次跟男朋友抱着无所事事的目的走在街上。我才发现街道两旁的古色建筑物与远方的现代摩登高楼有着强烈的对比。走在牛车水的街道上与Petaling Street有点相似。同样是玲琅满目的商店,同样是挤满各国游客的狭窄街道,但他们却有不一样的地方。也许是顾及游客的安全,街巷是不许汽车或摩托进入的;店面的排列也比较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人潮,商店与美食挤于一街的地方却能保持街道的整洁,让小有洁癖的我觉得很舒服。

牛车水地铁站出口

每逢到了华人的重要节日如新年、中秋等等,在牛车水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应节饰品,尤其是新年前夕更热闹。街道到处张灯结彩,商店叫卖各式应节用品,人潮更是多得水泄不通。每逢佳节倍思亲,过节前夕来这里走走让我想起念书时偶尔陪阿嫲或妈妈上街采购的日子。但是没有家人的陪伴,再美丽的装饰,心里总是少了些什么。离开家里好像也是长大的一种代价。

中秋节快到了!儿时玩的灯笼!

有没有想过不同宗教场所可以比邻而座?在牛车水,你会发现印度庙和回教堂坐落在同一条街上,而不远处还有一间华人寺庙。坦白说,同样在多元文化国家生长的我有点羡慕。在这里各族各文化可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成为新加坡独特的文化。其实我一直觉得新加坡的严谨法律让人们总是失去自由。但却无可否认,在这多元文化的国家,法规为他们带来了和谐。

佛牙寺龙花园外的走道

马里安曼印度庙是开放给予参观的。但进入寺内者必须衣着得体。
在牛车水附近有不少的购物广场。这里的广场建筑物有别于乌节路的摩登新楼,它们都带点历史的味道。喜欢逛街的人不妨到里面走走。在这工作已久的男朋友告诉我,在这里可能会找到价廉物美的心头好。除此之外,街道旁的建筑物也是蛮美的。可见当地政府对它们的努力与付出。逛街时,不妨好好用心看看。


珍珠坊。很多公公婆婆喜欢到里面的食坊吃东西,喝咖啡,聊个天南地北!
旧式的商店与远处的摩登高楼

个人很喜欢这一排店屋。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



后记:其实慢下心来,看看自己工作的地方,也是周末的一大消遣。如果自己长时间工作的地方都无法用心去看,更不用说短暂的旅游如何去体会当地的一些文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