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谁是草莓了啊??

我不是草莓族,你才是榴莲族!
××××××××××

草莓族这一词对许多80后的年轻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所谓的草莓族都被负面标签为抗压性低,好高骛远,不知天高地厚等等。除了外表的光鲜亮丽,内在实在不堪一击。其实,80后的我们真的是这样吗?不!我说不是!我们不是草莓族!我们不是好高骛远。哪一个年轻人没有自己的理想?因为年轻,所以我们勇于创新。因为年轻,所以我们勇于追梦。如果因为我们有创新,新颖及大胆的思想,就被认定为好高骛远,那对我们就太不公平了。

我不能否认说80后的我们生长在这个物质丰富,太平盛世的环境,难免养成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享乐主义。再加上现在家庭构造都偏向于小家庭,父母免不了对孩子关怀备至,间接导致孩子变得比较自我为中心以及抗压性低。但这也只是一小部分,并非所有80后的年轻人都是如此想法。我们知道如今的一张文凭已经不能代表什么,所以我们利用在大学的短短光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学习团队精神,学习处事方式。我们也知道要在这个全球化的竞争世界立足,人际关系少不了。所以我们愿意与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人交流。我们参加各式大大小小的比赛来累积实战经验;我们利用业余兼职来赚取课本上学不到的社会经验以及学外语来自我增值。所以我说这样认真生活的我们不是草莓族!


年轻的我们难免会冲动,做事不够圆滑,但是社会不是正需要我们这份干劲吗?还是社会新鲜人的我们,需要的是磨练的机会。社会经验是需要前辈们给予机会累积的。其实我们已经摩拳擦掌, 整装待发,给我们一个机会,不要抹杀了我们。

2 comments:

  1. 看遇到不少 80 後都很上進,而且進取後令我們感到一股的壓力

    ReplyDelete
  2. 身为后辈的有冲劲,有上进心是应该的。前辈们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的。

    ReplyDelete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