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编织对话××KNITerature

编织,对于古代女性是再也熟悉不过的手艺。编织一件衣裳,一双手套送给自己心中挂念的那一位。那是满满的爱,满满的关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诉说了母亲对孩子们的牵挂。如果编织的材料不再是毛绒线,而是一条条被碎纸机碎过的纸张,那编织出来会是怎样的一件物品?

香港艺术家陈丽云Movana Chen的艺术作品早在我念中学时我就已经听过。对她作品的认识是从一本她送给我妈的书开始。那时候我只是纯粹觉得个子小小的她有着他人不一样的想法感到好奇。直到今年的一次见面,她向我说这一次的艺术计划的背后意义,还问我要不要参加。我听得入神,就这样傻傻的参与了。





她说希望我在自己的书架中拿一本对自己最重要的书或最有纪念价值的书给她,在她阅读完以后,她会将书本碎成纸条,而那些纸条就是我编织的材料。从书架上拿下我的宝贝书本邮寄给她别说我不心疼,还真的蛮伤心的。至少我重新阅读了一遍。但是当我走进KNITerature 的展览厅时,当时的不舍换来无限的感动。我的书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的的书本变成了一幅巨大的艺术品,悬挂在展览厅的中央,吸引着无数人的眼光。书皮们被挂在展览厅的入口处好像在欢迎到来参观的每一位。那样的场景很美。与其让陈置在书架上也许很久都没有时间重温的书本,不如通过这样的艺术计划让书本们从新找回属于它们的光彩与价值。

当时的我这样想。

书本的第二人生


×××××××××××
如果你还在香港不妨去看看,免费哦!
KNITereture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