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四月份的友情

,谧。的心情有些惆怅,伏在桌上,望着书桌上的小盆栽,它似乎在提醒我某些事情。

望着枯叶随性地飘落,不经意地停歇在一本精美相簿上。是你送的。翻开相簿,映 入眼帘的是你的粉脸,一张好久不见的脸蛋。我们那一致的笑容,一致的姿势, 彼此的眼神流露出满足和快乐。忽然,你不在笑了……

我们有多久没联络了?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几乎忘了!

不懂什么时候,你我开始熟稔,你我变的无所不谈,就连上课的时间,我们也用来谈天说地。是他的缘故吧!因为他,我们才开始聊的比别人多,因为他,我们的友情在四月里绽放。
那个时候真的很快乐。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课外活动,一起出赛,一起逛街,一起分享我们各自的初恋。可是如今……

对不起,也许当时我的举动伤害了你,虽然你不曾说出口。也许我不应该这样愚昧,胡乱听信别人的谗言而怀疑你,怀疑一个曾经为我赴汤蹈火的朋友。最终,我们的感情变质了!

当我看见你和他并肩走来的那一刻,我打翻了醋桶。忙着为演出而彩排的我,心里酸溜溜的,非常不好受。我一直努力说服自己,你是一个值得我交往的朋友,你和他只是纯友谊。但,当我获悉他伤了脚趾头时,我的负面情绪爆发了。平时沉默寡言的我,就连生气、吃醋都是默不作声。但是,旁人绝对看得出来,因为情绪全都写在我的脸上。

你怎么啦?别担心,我的伤不碍事的。他对我轻语。

怎样弄伤的?我问。他的伤口刺痛着我的心。因为担心,因为吃醋,因为别人的谗言,我用怨恨的眼神瞪着站在他身边的你。我察觉到当时你的吃惊和错谔,因为他的伤只是一场意外。事后,他对我说我不应该这样对你。我何尝不知道我做错了,但是我却开不了向你说对不起。我很内疚,因为我的无知而伤害了你。

你是一个怎样的朋友,难道我还不了解吗?你为了我付出自己的时间与金钱,纯粹只是为了替我传达信息,做我和他之间的信鸽。学会里,有很多事情,我不会处理。是你,是你默默地帮我解决。你的真心,你的诚意,我是感受到的。这件事发生之后,你为了避免影响我和他的感情,我知道你一直与他保持距离。就这样,我们越走越远了。

上课、参加课外活动时,我们还是在一起。但是,我们却不在分享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今年的四月,你我的友谊开始凋谢。

偶尔他向我提起你。

你和琳还好吧他说,为了那一些事情而失去了友情是不值得的。

我知道。我重读你新年时给我的贺卡,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向她开口?

怕尴尬吗?可以传短讯呀!望着他递过来的电话,我的心已经做了决定。一个人可以没有爱情,却不可以没有友情,懂吗?

我明白了。放心吧,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办了。

你的倩影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怯怯地传了一封简讯给你:人有时候会因为某些小事而与人争吵,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许之间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而影响了我们的姐妹情。在学校礼堂的那件事,对不起!

写到这儿,我忽然觉得自己很庸俗。其实,你从来没有怪我,是我没有敞开胸襟接受你,是我觉得羞愧而不敢面对你,你仍然很照顾我,不是吗?

琳,你有收到我的短信吗?你没有回复我,也许是夜太深了吧!无论怎样我会尝试挽回我们的友情,因为,我不想失去你。

花儿谢了会在春天里绽放:我们的友情也一样会在下个四月重燃,

我相信。

**********
这是一篇旧文。偶然在整理文件时发现了手稿,所以打出来分享。念高中时写的,好像曾经投稿,但我也忘了。文笔怎样?好像比现在还好,该面壁思过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