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真實年齡

如果能活到六十歲,而我已漸漸年過半百。

××××× ××××× ××××× ××××× ×××××

【誒,YY,我們還有兩年就三十了!】

同事無意地提醒,我突然驚覺,對哦,我快要三十了。

很多時候,應該是說如果沒有人提醒我的歲數,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快奔三的人了。
也許是周圍的環境,我的心境一直都處在大學剛畢業,初入社會的階段。儘管如此,現實還是殘酷的。這種現實的殘酷在你想和一群年輕弟弟妹妹競爭時最為明顯。比方說,現在的我想重返校園繼續深造,突然會心虛覺得,校園環境與自己有那麼一點的格格不入。你會發現自己的記憶力和集中力沒有你那年輕同學來的好,逼得自己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再是二十出頭。

其實心境年輕也有壞處。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已到應該安定下來的年齡,還一直在追夢,嘗試各種新鮮事。當然,總會有善心人士來提醒你,『小姐,你不小啦,該結婚了!』。此刻,我的心總是有很多問號,我還很年輕啊,為什麼要那麼快結婚啊?但如果這一句話是從一個比你年小的弟弟或妹妹說出來時,坦白說我還是會認真考慮我是否該安定了。

但,善忘的我,下一秒又在忘了自己的真實年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