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美利楼的第二人生:赤柱+天后庙

历史建筑物经过时间洗涤而淘汰,那谁能确保他们还有第二人生?
××××××××××
赤柱,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早于明朝时期,就有渔民居住在此地。现在我看不到渔民的作息,取而代之的是一间间充满异国风气的酒吧。那天是上班天,让我看到了在休息状态的赤柱。

美利楼的第二人生
××××××××××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这里开始他第二人生的美利楼。美利楼的第一人生是坐落在中环的花园道一直到1982年,她走向历史。幸运的是香港政府没有忘了她,在拆卸时,美利楼身上的花岗岩都边上了编号,重新堆砌在赤柱海滨旁。


天后庙
××××××××××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信仰。看过庙里的天后庙庙志才发现建于乾隆期间的天后庙在这里庇佑了多少代的人们。她有看过了多少的动荡与不安呢?





安静的赤柱市集
×××××××××××
她,应该是热闹的。因为是上班天,我难得的看到她安静的一面。避开了人潮,可以好好的,满满的欣赏陈设在这里的物品。喜欢逛街的你,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法定古迹,旧赤柱警署
××××××××××
天气很热,一看到在旁边的便利店犹如看到救星——冰凉的冷水。喝着冰冰的冷饮,细细的阅读商店旁的文字,谁会知道一间便利商店的从前是一间警署。时代的变迁,她摇身一变成了为附近居民与游客便利的商店。



后记:
乘搭巴士来到赤柱,沿路上是蜿蜒的山路。我不得不佩服香港司机们的礼让精神。路很窄,很多时候需要前方的车子停下来让路。在巴士上,我看到巴士与巴士擦肩而过时,我对他们的驾驶技术更是佩服。礼让,不但让大家省去很多时间,更让路上的我们减少碰撞的机会,安全的抵达目的地。这一次,我汗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浪漫逃亡之·陽光沙灘·長灘島

也許我們都要求太多,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好,是我們太過奢侈 ×××××××××× 去過巴厘島,當然不會錯過同樣是浪漫聖地的長灘島。基於長灘島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島嶼,所以我們選擇了自由行。從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起飛,歷經3小時45分鐘的飛行,2小時的車程,10分鐘的快艇,終...